生命天賦解碼--夫妻篇

 

V聊到覺得他老公不長進,講不聽,覺得只有自已一個人撐,一個人辛苦,好累

坐在我右側的T,便對我說:你不是有學生命密碼嗎?快幫他算一下,他老公是怎麼了?

我問V,你想算嗎?

你點點頭

等會還要上課的我們,就開始在課桌椅上進行了

我拿出紙筆,寫沒多久就上課了,我也只能大約簡略說明,點到為止

品蓁和先生

那其他的,我就在這裡說明了唷~

外心的9個數字先不看,來聊聊你們兩人本我的7個數字

 

親愛的V

你是832的279,是豐盛富足9號人代表,我記得周杰倫也是9號人唷~

9號承繼了前面1~8的優點也有缺點,但9號很棒的是,很能啟動啟發別人的唷~

加上你在事業上起心動念的星位碼是8,你也很能照顧別人的~

不過也因為很能照顧人,很有自已的責任感,常常讓自已累的半死

加上3,如果做的事又讓你沒興趣沒動力,你真的情緒會變比較大

我們身處在同一個環境,我明白你的心境,你的憤怒,你的無所適從

我和你一樣,所以我很早就有預感,這不是我最終選的路,

我們無法為無法預測的未來做努力,但我們可以為可預測的未來做準備

工作上的心情影響到你的家庭了,也連帶的影響了你的能量

167的你,面對家裡許多看不過去的事,還有另一半對未來沒有想法這種狀況非常著急

有6的你,開啟了挑剔模式,可能這也念那也念,怎麼念都無法讓自已平靜下來

對於許多事都充滿了質疑,因為你心中沒有答案,更慌,也無法動作

 

可是親愛的V,請原諒他吧!

遠見主義者,是6號7號9號人,你的他,是3號人呀,他是屬於肯做實做願意做的人呀~

想的遠,他未必能馬上體會到呀~

他是個執行力強的3號人,天生又是個熱情的開心果

他需要你的稱讚,你的讚美,他才能更願意做更甘願做呀~

先處理心情才能處理事情,在他身上是看得見的,

如果他做錯了什麼,請給他台階下,他才會覺得你是貼心棉懊,才能願意聽你說話呀~

兩人在一起真的是緣份,你們有你們要修的課題

你的密碼缺4缺5,他的家庭碼也是他的能量碼有4有5

或許你沒這麼會給他SOP給他方法,但你可以先從多稱讚他開始,他自然會找到對的方法

在給他方法前,先給他方向吧!你們要努力的方向在哪?告訴他!

有了方向,他自然會往這個目標前進,別忘了他是執行力強的3號人呀~

另外也要注意的是,如果他真的沒興趣的事,就轉個彎換個方向吧!

他對於沒興趣沒把握的事,真的會提不起勁的!

如果你覺得怎麼講都不動,那就是他的心情還沒恢復美麗,所以他甘願一個人獨處

有些時候,你覺得他很固執,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3號人的他,像個孩子,很孩子氣的人,常常天真,笑點也低,容易被逗樂,

你就常常逗逗他吧~

加上2個5的他,其實是比較沒有框架比較隨性的,

但如果給他很好的方向目標,給他足夠的畫面感,是可以驅使他前進的,他也能堅定堅持下去的

反之,畫面感不夠,沒有目標,也常常打壓他,沒有給他掌聲,沒有給他台階,他就是一個不知變通非常頑固的人

所以不希望他變成老頑固的話,就要多給他掌聲和有趣的點子,目標和方向,他是非常樂意幫忙的

 

其實3號人很會複製貼上改造的,是很多才多藝的,動手實做的能力是很強的,不要浪費他這個特質唷

 

回到你自已本身,上次上課的時候,有告訴你,我知道要你稱讚不容易

但其實你是可以的,你是9號人,很能啟動人啟發別人

多把6的領悟力洞悉力拿出來用,看看他的另一面

如果你不是他的另一半, 只是一般人,或者同事,從第三者的角度去看他

去發現他的魅力和能力之處,你可以啟發他的

若還沒這麼快上手,那就試試多對話吧~

有一本書對我來說受用無窮,就是"對話的力量"

對話的力量:以一致性的溝通,化解內在冰山 (電子書)

我相信,這本書,不僅僅是對另一半,對孩子更是受益良多

"老婆!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呀~

"對呀!我剛跟朋友去打球,一身汗"

"你剛跟朋友去打球呀?流了這麼多汗,要不要先洗澡?"

"不用了,我想先休息一下"

"你想休息呀?打球打這麼累呀?"

"對呀!很久沒打了,所以肌肉很酸痛哩~"

"很久沒打就會肌肉很酸痛是嗎?"

"對呀!難怪常聽人家說要多運動,久久動一下真的很累"

"多運動真的很好,其實全家人都應該要多運動,有沒有什麼你知道的球類活動是可以大小朋友一起玩的呀?"

其實慢慢的,你們的對話就超過了五句,而且這五句中,沒有什麼指責、批評、命令、挑剔…

你可以先試試看…

改變一開始都是痛苦的,是辛苦的,是尷尬的,那是因為不習慣

當你習慣了的時候,你的另一半會發現你的不一樣,會發現你變的美麗溫柔了

 

沒有開始做,都不知道效益如何的

能在此知道本我的價值,才能利他利整個家庭,

所有的元素都恰如其分時,你的9號會自動整合的!加油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對你有幫助的話,也請給我一些回饋吧!

 

今天先到這裡唷~後續再找時間補充,或是換聊外心的9個數字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薏軒 的頭像
    薏軒

    燊深寈理療茟.流星宇宙

    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