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嗝嗝老師 Hichki - Yahoo奇摩電影這部電影的預告在電視上播出時,我就非常期待

這部電影是好萊塢電影繼《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後,

又一口碑爆棚印度教育電影, 原文片名:Hichki,在台灣是《我的嗝嗝老師

主題環繞在一個患有妥瑞氏症的老師如何愛上教職又如何在學生與老師間相處的故事

此片一出,再度掀起刻板教育議題

 

為什麼單純看預告就很想看

我總覺得台灣在這方面的認知和教育體系,對這類問題的重視真的非常缺乏

我很想知道影片中帶來的教育意義,能讓現今社會更加重視這類的症狀

在我身邊就聽過這樣的症狀,在求學和人生道理都不順利

很容易被貼標籤

對於人的權利應該一視同仁的

就像我之前還在義式餐廳服務的時候

曾經有一天來了一組大約20個學生,那天他們辦的是謝師宴

是一群啟智班的學生

任何人都有被好好服務被好好對待的機會

我是一個高品質的服務人員,對客人的一舉一動非常注意

我能夠第一時間接觸到客人的眼神動作就能知道他有需求,而能即時給予服務

那一天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們非常的溫暖且謙卑

是我們服務人員應該收的盤子,他們居然自己拿到我們手上交給我們

還對我們開心的道謝

我非常意外

他們被教育的這麼貼心

可是他們當天應該是要被我們服務的呀

他們沒有被服務的應該心理

這讓我很感動也很激動

比起我們一般正常人,他們太偉大了

 

回過頭來聊到這部片

《我的嗝嗝老師》描述女主角奈娜(拉妮•穆克吉飾演)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名老師,但患有妥瑞症的她卻經常不受控制的抽動或發出怪聲音,

也因為這個疾病常常被嘲笑、被以異類看待。歷經18次教師面試遭拒後,終於錄取自己母校的全職教師,

但她卻被分配到集結問題學生的災難班級。

她決定幫助學生排除一切的歧視與艱難,發掘自己的潛能。

最後也得到孩子們的肯定與愛戴,這一個波折,非常令人感動

希望大家也能在這部影片中獲得感動和溫暖

《我的嗝嗝老師》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薏軒 的頭像
    薏軒

    燊深寈理療茟.流星宇宙

    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